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加强留深过年群众生活保障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2-07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有关部门要做好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裕,质量安全可靠,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为此,2月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带队赴华润万家(春风路店)商超开展留深过年群众生活保障视察,看望慰问商超一线工作人员,了解春节期间物资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等参加视察。

大平同志一行现场察看了超市蔬菜、水果、禽肉、水产及年货食品供应和价格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黄生文副局长详细介绍了该局开展春节期间民生物资保供稳价的1+5措施,华润万家广东公司总经理李峰就春节期间物资、人员、应急保障措施等作了补充汇报。

大平同志肯定了各方及早谋划、及早启动的做法和卓有成效的应急保障措施,并对他们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以及保民生保食品安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慰问。

     他指出,疫情带来了危机,也带来了机遇,经过疫情防控,我市食品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等社会管理机制进一步得到完善,路径安排更趋合理。他建议,下一步要继续研究巩固相关措施,形成科学合理、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