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因时因势 开拓创新 推动政协大会发言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7

2月5日上午,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筹备工作会议在市政协后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发言组组长、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同志介绍了大会发言工作方案及相关筹备情况,就大会发言的指导思想、发言主题、时间与地点、组织机构、评审组、大会发言形式、参加人员、议程、会务分工等进行详细说明。

参加会议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围绕大会发言选题、发言人身份、交稿时间、预讲方式等具体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一致表示,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市政协工作要求,突出特色,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乔恒利同志指出,大会发言是每年市政协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发言材料: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尤其要注重发挥好党派团体以及各界代表人士的特殊影响力,让大会发言成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舞台;

二是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深圳“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聚焦“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授权试点改革,紧扣深圳发展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不面面俱到,不泛泛而谈;

三是要有前瞻性和先导性,要及时梳理、评估、筛选提交的发言材料,要贴近界别群众切实需求,提出具有改革性、创新性和建设性的建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