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经济委:为发挥深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先行示范作用建言献策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2-25

2月23日,市政协经济委召开七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二组发言委员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10余位市政协委员参加。

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阐述和强调,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明确提出,迈好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一步,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和全国经济中心城市,有责任、有条件、有能力在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局中率先探索有效路径,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精神,为给本年度专题协商取得高质量成果打下基础,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二组拟围绕“发挥深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先行示范作用”的主题进行讨论。会上,来自经济、工商联、科技等界别的委员们作了发言,对主题方向提出意见建议,并根据自身实际阐述了深圳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解决思路。

王宏彬表示,七届一次会议是换届会议,去年高质量发展高地专题协商会取得高质量成果,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表示了肯定,七届一次联组讨论也要体现高水平。

各位委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大家不约而同指出深圳在时尚文化产业、消费品牌、生物技术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深圳经济发展把脉准确。要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和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提出“八个防止、八个必须”的要求,在深入调研基础上,聚焦重点、凝练观点,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为深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先行示范作用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