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书写“政协答卷”!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3-01

2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迅速兴起学习教育热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强化组织实施,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书写“政协答卷”。

会议强调,要自觉引导全市政协系统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以“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要坚持内外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深圳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

要抢抓建设“双区”建设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继续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探路开路、创造新的经验。

要紧紧围绕“双区”建设这条主线,聚焦市委“1+10+10”工作安排统筹布局、谋划推进工作,始终与市委工作保持同频共振。

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主题,聚焦“民生七有”目标,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深入调研,提出改革创新的意见建议,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