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以“奋斗者”的姿态为深圳“双区”建设凝聚合力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1-03-08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国两会期间,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在深圳市委的领导下,以“奋斗者”的姿态为深圳“双区”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伟大的事业需要凝聚最广泛的共识”

“伟大的事业需要凝聚最广泛的共识。”林洁告诉记者,深圳市政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助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的良好氛围。把握“界别群众在哪里,政协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原则,适应互联网发展对人们思想观念的影响,加大“云政协”建设力度,创新凝聚共识平台载体。“去年9场‘委员议事厅’活动的网络平台点击量累计超4亿,10场‘委员讲堂’在线收看人数超过500万,线上线下互动,在更广泛层面凝聚社会各界共识。”

“伟大的事业需要汇聚最广泛的智慧”

“伟大的事业需要汇聚最广泛的智慧。”林洁表示,市政协坚持“党委出题、政协答卷”,聚焦“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十四五”规划编制、完善疫情防控体系等,组织委员深入调研、协商议政,一批务实建议转化为具体政策举措。

同时,以读书促履职提质量,第一时间响应全国政协号召,去年7月以来精心组织了“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以11个读书群为依托,实现委员和机关干部全覆盖,在深入学习交流中增共识、献良策,累计发言近3万条,提出建议2000多条,为党政部门决策服务贡献了政协智慧。市政协还建立了与各级政协联合视察调研、协商议政、专题研讨等机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为推动“双区”建设献计出力。强化市区联动,完善重点履职协同调研、联合协商、联动监督机制,形成履职“一盘棋”。

“伟大的事业需要集聚最广泛的力量”

“伟大的事业需要集聚最广泛的力量。”林洁说,在凝聚各方力量的基础上,市政协联手推动了区域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落地落实。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政协的交流合作,搭建跨区域协商平台,形成推动大湾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