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听完报告,这些委员说……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3-08

“这是极不平常的大会。在世界之乱、中国之治中,3月份我们如常地开会了,就是胜利。”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

陈倩雯表示,现场聆听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报告,心情非常激动,更非常自豪: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人民政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凝心尽力,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等各方面,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全国政协常委会对2021年政协的重点工作和加强专门协商机构的建设进行了部署,目标和任务都非常清晰,我们一定抓好落实好,形成各地政协的工作合力,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向记者表达了参会的激动心情。

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

她说,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阶段上,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顺利召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这次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开好局,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过去一年,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增强工作效能,为“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展现新风貌,服务中心任务取得新成绩。

翟美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人民政协充分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聚起了全社会广泛共识,在推进国家疫情防控,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等国家重大事物上发挥了独特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她将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深入基层调研,撰写提案,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在去参加开幕大会的路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阶联会长黄西勤一路用手机记录着自己和妇联21组的委员们的喜悦与激动。由于疫情的缘故,许多媒体记者不能到现场采访,黄西勤就在履职之余当起了“编外记者”。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阶联会长黄西勤。

参加完开幕大会,黄西勤说,听完政协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成绩来之不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战胜了疫情,实现了脱贫攻坚的胜利。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我们更要起好步、开好局,汇聚全国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十四五”开局建好言、献好策。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了,住深全国政协的委员们带着精心调研的提案建议,走上了履职舞台,发出了来自“双区”建设第一线的“好声音”。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