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林娜:深圳个人破产法规很及时,保护“诚实而不幸”的创业者

来源:中国网发布时间:2021-03-12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副秘书长、台盟深圳市委会主委林娜。



主要观点: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金融中心,深圳已初步形成“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条。深圳提出,要拓宽创业投资资金的来源和市场化退出渠道,推动创业投资双向开放,这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创业投资是重大利好。针对创业投资领域面临的一些共性的问题和关键环节,应授权深圳“先行先试”,从而推动深圳创业投资的进一步发展,更大程度释放经济活力。

深圳作为一个商事主体数量巨大的城市,急需一部个人破产保护法律,来保护个人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3月1日,中国首部个人破产法规《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试行,为他们的创业投资保驾护航,实现风险的有序退出,一方面给予“诚实而不幸”的债务人法律底线上的一个保护,另一方面有一套机制来防范“老赖”不还钱。有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