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一行来深开展“推进大湾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薛晓峰率调研组来深开展“推进大湾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主任白洁、专职副主任金宏慧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等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

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协召开了“推进大湾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博物馆协会和民办博物馆代表对我市民办博物馆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并围绕目前民办博物馆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

乔恒利副主席表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深圳“双区”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市政协要通过协商议政积极推动我市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薛晓峰副主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文化自觉,把文化建设放在走在前列,创造辉煌,双区驱动,双城联动的高位上;二是要志存高远,博物馆是城市年轮,城市品质彰显和追求的宣示,深圳先行示范,能够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博物馆体系;三是要改革创新,创造让世人刮目相看的佳绩。期望深圳扬长补短,集国际国内大成,在文化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上闯出一条新路。

下午,调研组深入民间博物馆调研。在深圳望野博物馆,听取博物馆情况介绍,询问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收集对于推动民办博物馆发展的意见建议。在雅昌文化集团观看了雅昌“大书展”、“全球最大艺术图书墙”、“艺术品数据库”等,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了雅昌发展情况。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