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绿色小屋”公益活动启动——山东省政协发起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活动

来源: 山东政协发布时间:2021-03-16

2月24日,山东省“绿色小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营市东营区玉景花园小区举行。全省将建设10000个“绿色小屋”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为首批“绿色小屋”揭牌。

“绿色小屋”是用于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的硬件设备设施,集宣传教育、回收利用、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除固有的垃圾分类回收属性外,也可作为志愿服务亭、环卫工人休息室、网格工作站点、便民服务网点等。

该公益活动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省循环经济协会、省区域资源与环境发展研究院等发起开展,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在机关、学校、社区设立“绿色小屋”,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推广“互联网+”新型垃圾分类回收新模式,打通垃圾分类全链条,形成辐射效应、联动效应,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成效。

东营区是“绿色小屋”启动建设的第一站。在玉景花园小区,居民可到“绿色小屋”分门别类投放可回收垃圾,领取相应费用和积分。积分可用于生活物品置换。启动仪式后,大家到“绿色小屋”参观体验,向承办企业负责同志和小区居民详细了解“绿色小屋”运营管理和使用情况,就加强后端分类收集和资源化综合利用进行了交流。

据悉,省政协人资环委将向各市政协发出倡议,动员更多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参与进来,全面推进“绿色小屋”建设。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全民参与”的方针和“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建设10000个“绿色小屋”,力争年底前运用大数据,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小屋”模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