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莫负春光!市政协委员视察梧桐山生态景观提升工程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22


“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今天,我们迎来了节气春分,此时,太阳直射赤道,地球各地昼夜时间相等。《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亦有云:“春分,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



正值三月,梧桐山上毛棉杜鹃绽放盛开,如瀑如川,蔚为壮观。

3月1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梧桐山风景区生态景观提升工程。

梧桐山风景区的毛棉杜鹃是深圳唯一的原生高山杜鹃,约有10万株,集中分布于400米以上海拔山坡,2米以上大树资源超过5万株,形成连片景观林,观赏性、可达性强。近年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区政府每年组织毛棉杜鹃花会,深受市民喜爱,社会反响广泛。

委员们听取了梧桐山风景区景观提升情况的介绍,并到小梧桐广场、万花屏、凤凰台、杜鹃谷等地,视察花会活动、自然保护、景观建设等情况。

陈倩雯同志强调,要继续推进梧桐山生态景观提升工程,优化生态结构,营造特色花景,形成健康蓬勃的自然环境;要突出生态文化,深化自然教育,激发市民亲近自然、爱护环境的热情,打造集生态保护、文化展示、科普教育、休闲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亮丽名片;要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罗湖区领导刘智勇、吕漫妮、宋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二级巡视员王东,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庄义婷、陈和林、杨军、陈蔼贫、吴兰平、钟丽梅、王琛等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