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陈可石:让观澜河插上想象力的翅膀 成为城市IP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2


4月1日上午,2021年首场“委员议事厅”在深圳市政协礼堂举行,活动邀请7位市、区政协委员和专家,围绕"以国际一流标准打造观澜河生态走廊"主题展开热议。深圳市政协委员、中营都市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北京大学教授、珠海“日月贝”大剧院建筑方案主创设计师陈可石现场表示,“一河两岸”应该成为龙华城市最精彩的部分,对于观澜河的规划应该插上更具“想象力”的翅膀。

活动现场。


“著名经济学家克鲁特说,一个民族未来的发展取决于对生存空间的想象力,想象力决定了一切。”陈可石表示,观澜河的未来,对龙华的发展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规划命题。大家应该对观澜河有足够的想象力。他现场提出将观澜河定位为龙华城市文化和生态主轴,对河两岸的城市建设、生态建设、文化旅游建设和产业统筹规划。

陈可石委员现场参与议事。


陈可石以韩国清溪川、美国圣安东尼奥以及新加坡的新加坡河为例,提出对观澜河进行重新思考,提出完备的、具有国际化水准的规划设计方案。方案也要充分体现出龙华的人文历史和地域特征,要有原创性、地域性和艺术性,将观澜河开发建设成为城市名片。

陈可石特别提出,在推动龙华区观澜河生态廊道建设和未来的城市发展中,政协是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他希望深圳市政协与区政协持续关注并不断推动这项议题,让龙华区能够产生像塞纳河、泰晤士河、清溪川、新加坡河和芝加哥河一样,让世界瞩目的成功案例。

“如果外地人坐飞机到深圳,第一时间就想到观澜河边走走,或者在观澜河边订酒店,那观澜河的治理和规划就成功了。”

陈可石的关键词:想象力。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