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用好红色教育资源 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市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实践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1日,市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实践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带领机关党员探寻深圳党史之根,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重温入党誓词,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林洁一行首先前往宝安区燕罗街道宝安“一大”旧址参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林洁带领下,市政协机关党员们在宝安“一大”旧址内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探寻深圳党史之根,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据介绍,1928年2月23日,中共宝安县委在这里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这是大革命时期深圳地区中共党组织召开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党代会,在深圳党史上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

市政协机关党员还前往深中通道东西人工岛考察。


深中通道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这一集“隧、岛、桥、地下互通”于一体的巨系统集群工程施工建设难度非常高,建成后将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联通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通过实地考察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市政协机关党员们深刻体会建设者们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现场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发砥砺“三牛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为助力深圳“双区”建设辛勤耕耘、勇往直前。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徐友军、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芃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