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龙华区政协委员马静:让孩子能坐下来,参与到观澜河的建设过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6


作为深圳五大河流之一,数百年来,纵贯龙华全境的观澜河记录了这片流域的人文变迁,历经工业化、城市化之后,观澜河将如何写好“水文章”?4月1日10时,深圳市政协2021年首场委员议事厅邀请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水务专家,围绕“以国际一流标准打造观澜河生态走廊”主题展开热议,82分钟的直播共吸引了超过94万网友围观点赞。

马静分享了老人和孩子眼中观澜河的美。


龙华区政协委员马静,是深圳市龙华区厚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不久前,她带着养护院的老人和幼儿园的孩子到观澜河边踏春,老人们看着河,动情地说“不一样、不一样了!水清了、树多了,天也蓝了。”孩子们则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岸边的花草和水里的生物。这次踏春,以灵动的观澜河为背景,老人家和小朋友都是镜头下最美的主角。这些就是百姓层面看到的观澜河治理的成效。


“美好生活”是马静对观澜河生态长廊未来设想的关键词。水岸综合体离不开人和文化,她建议,加强生活配套设施、商业配套,增加室内科学自然生态教育展厅;结合观澜河每一个河段主题、每一个社区文化情况,通过社区活动、观澜河主题文化活动,让老人来讲观澜河的故事,也让孩子能继承观澜河文化、参与观澜河的建设过程。

马静的关键词:美好生活。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