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孙国瑜:发挥深圳科技之城优势 实现智慧养老先行示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记者 张艺龄)时间都到哪儿去了?不知不觉,第一批90后已步入中年,第一批00后已投入到社会建设之中,“养自己之老”“养父母之老”已是深圳这座年轻城市面临的“人生大事。深圳人需要怎样的“养老”?“老有颐养”的幸福”城市又会是什么样子?2021年4月20日15时,深圳市政协2021年第二场委员议事厅邀请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专家,围绕“迈向‘老有颐养’,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主题展开热议,71分钟的网络直播吸引了超过百万的网友在线观看。

(直播回放:委员议事厅第2期:迈向“老有颐养”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

委员议事厅直播现场。

深圳市政协委员孙国瑜是深圳市网眼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他认为,深圳养老应发挥科技之城、智慧之都的优势。在分享了在园岭街道蓝天社区调研的经验,以及面对5G智慧养老体系落地成果的感受后,孙国瑜给出建议:应该把智慧养老概念拓展到整个区、市一级,让科技助老、智慧养老走在全国前列,实现先行示范。

孙国瑜表示深圳养老应发挥科技之城、智慧之都的优势。

同时,孙国瑜表示,养老关键核心还是家庭养老,应该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子女知道自己有赡养老人的义务。“家庭养老应该是养老体系的核心,社区养老是一个支撑,社会养老是一个配套,不能本末倒置。”他说道。

此外,针对智慧养老的落实,孙国瑜提出两个问题:第一是数据是生产资料的问题;第二是数据资产的信息安全问题。保护老年人信息安全,维护家庭最基本的信息安全,他认为是构建老年人大数据中心体系的关键所在。

孙国瑜的关键词:智慧养老、科技赋能。

最后,孙国瑜用“智慧养老、科技赋能”作为自己的关键词。他期望,让养老插上智能翅膀,让深圳养老服务体系真正实现先行示范。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