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光明区政协举办“焦点问题面对面”之物业篇协商座谈会

来源:光明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04-22

“小物业”连接着“大民生”,为贯彻落实光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与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有关物业管理的相关工作部署,更好地解决民生问题,加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光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4月8日,光明区政协举办了2021年首场“焦点问题面对面”之物业篇协商座谈会。座谈会由光明区政协副主席王中伟主持,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副区长汪隽出席活动。

会议邀请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围绕物业管理主题,面对面对开展协商交流,主动推进民生问题及时协商,快速解决,切实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工作实效。

秉承着“无调研不发言、无议题不协商、无依据不议政、无新意不献策”的原则,会上,9名委员在深入实地调查走访,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围绕商品房、城中村、工业园区3个层面的物业管理,共提出问题21条,提出意见建议31条。

光明区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等相关职能单位也积极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了回应,充分提升了整场协商座谈会的靶向性和科学性。比如:

·针对薛森强委员提出的打造“红色物业”方面存在小区物业没有建立党组织机构、小区物业党员少,没有一支又红又专的物业队伍等问题,光明区住建局回应目前已经在积极打造“红色物业”,并同步印发了《关于加强住宅小区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意见(试行)》。

·针对王琦蕾委员提出的打造智慧型园区物业建议,光明区工信局表示会充分利用智慧光明建设,加快打造一站式网络服务平台,等等。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