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南山区政协进校园开展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提案督办协商会

来源:南山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15日下午,南山区政协组织教育界别政协委员、有关职能部门在园丁学校,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开展“关于学校周边交通问题提案督办协商会”“关于防疫和中医药进课堂专题协商会”“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对口协商会”。

区政协主席陈军,副主席陈书爱、王树佳、黄险峰、刘根平、傅静宏,秘书长徐婕,区政协各专委主任、部分政协委员与区教育局、区科创局、区卫健局、南山交警大队等职能单位开展面对面协商,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防疫和中医药进课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协商建言、共谋良策。

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是千家万户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区域交通管理难点。上下学时间段交通拥堵、车辆无序停放、人车混行、相关交通设施缺失、交通标识不明显等问题,影响学校周边交通安全。

政协委员在提案中建议:优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引导车辆单向良性循环,避免对向车道车流冲突,在学校周边规划小型停车场或增设停车位,缓解接送学生车辆停车难问题;完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识,助力车流人流更有秩序;结合分段式放学举措,实行“预约通行、错峰接送”措施,缓解学校周边车辆拥堵现象;加大对学校周边交通的疏导力度,加快接处警处置,全力保障交通安全和通畅。

南山交警大队、南山区教育局等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提案办理情况。

随后,各位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认为可以“挖潜、提效、降需”为工作思路,开展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环境提升工作。挖潜,即挖掘学校周边交通资源的潜力,可与学校周边的小区及商场等公共场所形成协作,建立学校周边交通缓冲带;提效,即提升学校周边交通通行效率,可在全区建立学校交通智能化管理平台,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与分析,以优化通行效率;降需,即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学校周边真实交通需求,通过校车接送等手段,降低学校周边交通流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