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文化文史委分党组赴龙华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市政协文史馆发布时间:2021-04-26

为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要求,4月23日下午,文化文史委分党组赴龙华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学习。

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柳光敏,专职副主任王蕾,龙华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汉青等同志参加活动。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是目前岭南地区收藏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史料及文物最多的主题性纪念馆,同时也是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分党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龙华人文精神”“建立抗日武装队伍”“文化精英香江蒙难”“深入敌后秘密营救”“安全护送回到后方”和“文化精英展才华”6个篇章,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文化名人大营救历史中受到教育,汲取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改扩建工作座谈会上,龙华区相关部门介绍了纪念馆改扩建工作的计划安排,包括提升现有纪念馆功能、土地整备前期工作、打造白石龙红色村落等。

罗汉青感谢市政协对纪念馆改扩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市、区在文化名人大营救历史性资料挖掘、文物征集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乔恒利对龙华区在保护红色遗址、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

他表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改扩建对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功能具有重要意义,推动这项工作也是市政协“为基层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相关进展情况可按节点向市政协汇报,市区政协要加强联动,深入挖掘宝贵的红色文化财富。市政协文史馆也要通过参观学习,借鉴纪念馆的办展经验,推动文史馆筹建工作。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