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福田区金融科技工作成绩瞩目南京建邺区政协带队来考察

来源:福田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04-30

作为深圳金融中心,近年来,福田区为金融科技广开发展之路,频出“奇招”。出台全国首个地方政府金融科技专项政策、首个金融科技专项人才奖励条款,上市全国首支金融科技指数,打造首批金融科技空间载体——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成功集聚一批全国性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和金融科技生力军。

4月21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政协主席曹曙一行赴福田区调研,实地考察福田区金融科技发展、金融核心区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李生伟、副主席朱东波陪同调研,区政协经济委、区金融局相关同志参加。

考察组一行首站来到国际金融科技城实地调研福田区金融科技发展情况,全面了解整个园区的发展经历、产业规划及入驻企业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深交所,参观了金融博览中心的金融文物收藏,了解世界主要资本市场源流变迁、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和深交所成长创新之路。

考察组一行对福田区金融科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表示,希望两地政协加强联谊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进共识,助推两地合作提升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为两地区域经济发展凝聚共识、贡   献智慧、汇聚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