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委员通道|王富海:要对技术有高度的敏感性 引导深圳未来城市转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4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当天,共有6位来自特邀本市、妇女联合会、特邀香港、民盟以及新闻出版等不同界别的委员就相关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建设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富海亮相委员通道。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建设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富海就“城市规划”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王富海在深圳从事城市规划工作已有36年,他认为城市规划就是负责把城市的各种自然条件、区域条件、建设需求,在有效的空间内高效地组合起来。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城市规划领域更多关注的是城市发展的决策问题,而“数字化”则实现了对城市进一步的分析、研究,让我们对城市掌握得更加精准,这份“精准”可以为市委市政府在做决策时提供方案,同时也可以为企业提供选择。

“深圳过去40年的发展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奇迹,未来,深圳如何创造更大的奇迹?”王富海建议说,一定要在新技术、智能化、信息化方面走到全球前列,要对技术有高度的敏感性,要有超前的判断,如此一来,深圳在未来城市的发展过程中,才能够逐步从工业化时代主导的城市格局,走向智能化城市引导的新格局,“深圳不仅要发展,还要有更大的转型!”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