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委员通道|易玉琨:用足用好深圳特区立法权打通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4


深圳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易玉琨亮相委员通道。


5月13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会后举行了第一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这也是深圳首次举办委员通道活动。当天,共有6位来自工商联、科学技术、教育、妇女联合会、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等不同界别的委员就不同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深圳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易玉琨就妇女事业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易玉琨介绍道,“性别平等”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指标,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了《深圳市广告性别平等审视指南》和《深圳市防治性骚扰行为指南》两项促性别平等指南,指南一经发布,便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微博平台阅读量达到1700万,无数网友点赞评论,“深圳先行示范,希望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

易玉琨表示,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了让“桥梁”坚固,“纽带”更紧密,她建议要更持之以恒地推广性别平等意识,并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更大力度地推进立法,用足用好深圳特区立法权,如出台如反就业歧视法、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细则等;服务更精准、直达,利用深圳的高科技优势,打造妇女儿童和家庭的云服务模式,打通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

“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我想,深圳的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这支娘子军!”易玉琨有感而言。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