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前程繁花似锦 谱写奋进新篇 ——热烈祝贺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5-18

以民主激荡智慧,以团结凝聚力量。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本次大会共有委员504名,其中初任委员302名,新面孔占了近六成。会前,市政协专门组织开展初任委员培训,帮助他们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从而更好地从“新”出发、履职尽责。同时,本次大会还首次举行界别协商会,首次设立“委员通道”,首次安排晚上讨论,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在会期紧凑、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全体委员坚持高标准、高效率,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交流,发言政治站位高、研究视野广、问题剖析准、对策建议实,充分体现了作为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政协委员的睿智和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前不久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对肩负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作了全面部署,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深圳发展的宏伟蓝图。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凝聚最广泛的共识、最充分的智慧、最广大的力量,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这对深圳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宏伟蓝图催奋进,乘势而上开新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为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落实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各方面聪明才智和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到践行使命的轨道上来,携手同心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新一届市政协责无旁贷。要坚持以高质量为标准,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选准政协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紧紧围绕深圳先行示范区战略定位,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优化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稳步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开展协商履职、议政建言,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要坚持以抓落实为目标,在加强民主监督上实现新提升,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中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约束性指标的推进完成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七有”的进展改善情况,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准确务实提出建议,助推深圳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速度”,让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前程繁花似锦,奋进谱写新篇。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锐意进取的开拓先行者、民心民意的深情守望者、拼搏实干的不懈奋斗者,新一届市政协必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谱写深圳政协新篇章,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