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南山召开民主监督工作会议促民生事业发展

来源:南山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05-25

5月10日下午,南山区政协委派区民政局民主监督小组与南山区民政局召开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围绕区民政局年度重点工作和提案办理、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和研讨。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刘根平、叶春,社会法制委范政理主任,区民政局局长林伟军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区政协委派民政局民主监督小组部分委员出席会议。

林伟军局长首先介绍了南山区民政局2021年度总体工作思路、重点工作计划和截止目前的进展情况,方艳副局长就区民政局负责和参与办理的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作了具体说明。

林伟军局长代表区民政局领导班子高度评价了区政协通过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的形式对区民政局的工作创新与提升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工作,希望在区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关注、支持和呼吁下,南山区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民生事业能够获得更多的支持和更为广泛的社会资源参与。

与会的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分别就如何更好地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创新婚姻登记管理与服务模式、聚集和整合老龄关爱与弱势群体帮扶资源以及用现代科技和专业平台支持长者助餐等项目与民政局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建议、分享经验,并表示愿意利用自身所掌握的资源和信息助力南山区民生事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