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深圳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1日下午,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市委党史教育活动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杨立勋以“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深圳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作专题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副主席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秘书长梁增昌出席宣讲报告会。

杨立勋提出,深圳是广东较早建立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地区之一。一部深圳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一部改革开放的艰辛探索史,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史,一部不断加强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执政能力水平的自身建设史,一部坚守初心使命、铸就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精神锻造史。

杨立勋指出,党史是“必修课”“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要通过学习党在深圳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团结奋斗史、精神铸造史、政治淬炼史以及党在深圳积累的宝贵经验,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努力打造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佳示范,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使命。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