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朱鼎耀委员:发挥优势 创新实干 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体育城市做更多贡献

来源:港澳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04

第七次党代会是一个在新的历史关键点召开的重要大会,我认真学习领会了党代会报告,深受振奋和鼓舞。报告里提到,深圳要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品牌,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打造著名体育城市。我非常认同,这与深圳这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形象非常匹配。

深圳市政协委员、香港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


长期以来,我所从事的产业项目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打造健康、快乐、和谐的生活方式。我们创新开办了多种文体赛事,例如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奔跑节、大湾区大学生高尔夫英雄赛、大湾区网球比赛,全国校园星空音乐节等,给大家搭建了展现自我、强健体魄的文体平台。

深圳拥有很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环境,在党代会报告的指引下,我们业界同行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干的态度做好工作,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体育城市做更多贡献。

观澜湖集团学习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第七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在深圳市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的组织领导下,观澜湖集团各业务板块的同事们一起研究学习了报告内容。大家都深受振奋和鼓舞,对报告的相关内容讨论非常踊跃。特别是,党代会报告中提到:深圳要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品牌,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打造著名体育城市。

我们认为,观澜湖所从事的产业方向非常契合深圳的发展方向,未来五年我们要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创新优质的体育文化服务来助力深圳的文体旅游事业发展。

长期以来,观澜湖所从事的产业项目一直紧密配合深圳的改革开放进程。

早在1992年,观澜湖选择在深圳、东莞发展观澜湖国际休闲度假区,将一片沉寂的荒山野岭,发展成永久生态保护区;以过百项顶级国际赛事,构建中国与国际交流的平台,促进经贸、体育、文化的多元国际交流。1995年,我们就为深圳引入了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国际大赛高尔夫世界杯,随后还助力深圳举办大运会等重要文体赛事。

新时代的观澜湖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打造健康、快乐、和谐的生活方式。我们将紧密配合深圳“打造国际一流城市文化地标,形成大湾区高品位高能级城市文化核心区”的任务目标,从以下几点来展开工作。

首先,观澜湖将坚持不懈举办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继续做好“文博会分会场”、“创意十二月”、“观澜湖节庆主题游园会”等大型文化IP活动,形成软性旅游资源,打造活力景区,做到每天有演出,每周有活动,每月有盛事,让游客感受立体多元的文化旅游体验。

其次,继续创新开办多种文体赛事,例如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观澜湖奔跑节、大湾区大学生高尔夫英雄赛、大湾区高尔夫球队联赛、观澜湖校园星空音乐节等,为公众搭建展现自我、强健体魄的文体平台。

最后,观澜湖将继续与世界知名体育机构、品牌、IP活动展开合作,突出体育和其他业态的融合发展,积极实现体教融合、体旅融合、体康融合,以国际性、专业性和娱乐性增强体育旅游目的地鲜活魅力。

深圳拥有国内顶尖的营商环境和政策环境,观澜湖全体同事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敬业实干的态度做好工作,为深圳这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贡献企业的涓滴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