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让深圳时尚产业赢在未来 大浪时尚小镇来了一群特别的“访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8日,大浪时尚小镇来了一群特别的“访客”——由深圳市政协经济委率领、市政协委员组成的“时尚创意调研组”,来到了深圳时装产业的大本营。

从2021年6月上旬开始,深圳市政协“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重点调研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市政协将发动200多名政协委员,对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时尚创意、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开展深入调研。此次“时尚创意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艺之卉时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梵思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介绍。

“建立原创设计师街区”“民族产业的发展需要得到大力支持”……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协产业链重点调研时尚创意组座谈会中,各位政协委员对时尚产业的现状、未来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调研组组长罗峥委员认为,深圳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大时尚产业,已在服装、珠宝、家具、钟表等细分领域成为全国、全世界行业中的翘楚。对于大浪时尚小镇未来的建设,她建议要注入更多国际化的人才、品牌和赛事等元素。产业布局中要未雨绸缪,顺应城市的老龄化趋势、生活方式和销售渠道的转变,将时尚与科技融合,用大数据精准定位消费者的喜好,并用原创增强文化自信,让深圳的时尚产业赢在未来。

调研组组长王志毅表示,品牌、创意设计大师、时尚话语权、消费品味以及文化是时尚创意产业的五大要素。他认为,深圳的时尚创意产业任重道远、未来可期。此次调研为时尚创意组的首次调研,委员们从时尚创意从业者、服务者和消费者等多角度积极发言、热烈互动,提出了不少非常好的意见建议,此次调研圆满成功。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