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首场“身边事好商量”成功举行 守护祖国花朵从上学路开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2

“身边事好商量”是七届市政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依托政协委员工作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组织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和各方群众,共同协商解决问题而创新搭建的协商平台,旨在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成效,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

2021年6月18日,“荔园外国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现场协商会在莲花街道办举行。

6月18日上午,一场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学校、居民、家长代表、政协委员的面对面协商在莲花街道办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协商的主题为荔园外国语小学(狮岭、天骄校区)周边道路安全问题。

协商会上,市区政协委员和各方代表围绕学校周边道路狭窄,缺少红绿灯、斑马线等设施,施工占道这三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协商,以解决孩子们上学路上的隐患。

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总校长柳中平表示,学校每日往返周边路段的家长和学生总计4000人左右,路面车辆人流较大,且周边存在的一些工地也影响了通行的顺畅。学校在校内已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安全教育,但校门以外的交通设施不齐全的情况仍会给安全环境造成很大的压力。

2021年6月18日,“荔园外国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现场协商会在莲花街道办举行。

市政协委员、深圳报业教育传媒集团总编辑陈励介绍说,深圳市政协的科教卫体委和福田区委了解这个情况之后,迅速组织了市区的政协委员多次到学校进行系列调研。考虑到如果在北侧安装护栏会破土占道,将极大地影响学生的上下学。所以我们计划目前暂时在南侧安装,北侧的护栏将延后至暑期再安装。这个解决方案也得到了家长、居民、社区和职能部门相互的理解和支持。

莲花街道狮岭社区刘宏俊说,商报路和景田西路长期没有红绿灯,有一个小区的大门甚至就正对着这个十字路口,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除此之外,小区车辆的进进出出也存在很大的隐患,拐弯可能存在视觉盲区。安装红绿灯已是当务之急。

2021年6月18日,“荔园外国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现场协商会在莲花街道办举行。

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幼儿园院长王翔表示,校门口的交通安全是学校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类似荔园外国语小学的情况我们也出现过。学校组织去与各个相关部门沟通和解决其实是很不容易的,而且耗时很长。市政协对此进行了六次现场调研,协商效果非常好,问题解决也很快,在解决设置临时红绿灯、铺设斑马线和减速带、设置无障碍的坡道等问题时在现场就达成了共识,并形成了各项解决方案。

福田区政协委员、鹏飞亚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理事长岳鹏飞说,“我就住在莲花街道,对荔园外国语小学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问题深有感触,并在第一时间就将这一情况上报了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刚才在视频中出现的无名路,目前已在交通局的支持下被挂上了名牌,但目前仍存在无人管养、违章停车的现象,这件事能否再提提速呢?”

市规自局福田管理局副局长贺朝晖回应说,针对荔园外国语小学天骄校区西侧的无名路,经过协调已经命名为“景城路”,现状道路因为旁边的建设施工部分占用,达不到验收条件。预计保障房项目明年6月完工以后,可以验收并移交交通部门管养。

       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局长韩浩回应说,“管养”的问题经市区两级政协的推动,已经进入了“马上办”的工作模式。我们已把现场的禁停牌、黄标线、行车标线全部进行了完善,该路段目前已具备了执法条件,可以与交警部门进行协商,开始“马上办”。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