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让界别工作“活”起来 经济委召开联系界别召集人(扩大)会议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21日下午,经济委召开联系界别召集人(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工作精神,研究部署有关界别工作安排。经济委主任贾兴东、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经济、工商联、民建、农业界别召集人和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受在京出席全国政协有关会议的分管领导、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同志委托,会议由经济委贾兴东主任主持,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政协开展界别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包括《市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实施办法》《市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政协界别召集人工作制度》以及《加强委员履职联络、建设政协“委员工作站”指导意见》等。同时对各界别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2022年重点提案选题工作以及“书香政协”第三期委员读书活动安排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贾兴东主任强调,界别召集人作为各界别工作的牵头人,对于开展好界别工作、提高委员履职效能至关重要,各界别召集人要增强界别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在履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让界别工作“活”起来。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以及统一战线历史、人民政协历史,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以界别为单位,充分调动本界别委员积极性和专业优势,集中开展专题调研视察;三是密切与界别群众联系,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各自领域实际问题,积极反映具有界别特色的社情民意信息。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