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福田南山调研 推进大湾区增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支撑作用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同志率队先后赴南山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和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开展“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专题协商调研。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孙湧同志以及15名委员参加了调研。

吴以环一行在云科技大厦展厅深入了解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近、远期规划情况,听取了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和西丽高铁新城的最新建设情况。全盘了解现状和未来蓝图后,调研组前往深圳目前唯一的国家实验室——鹏城实验室考察。

吴以环高度认可鹏城云脑、网络通信、网络智能、网络空间等领域科技研发情况和实验室人才引育方面的相关举措。调研组成员对南山区支撑“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中的定位和作用有了清晰的理解。

在福田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在福田区长富金茂大厦展厅对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近、远期规划和建设现状进行全面了解,并就一号通道的特殊作用、河套地区体制机制创新以及科技独角兽企业孵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随后,调研组前往国际量子研究院考察,了解河套地区在核心科技攻关的布局和推进情况。

       吴以环在调研过程中指出,南山和福田两区在科学中心建设和布局各具特色,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并且形成了错位发展和优势互补的作用,是深圳在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的重要支撑。希望调研组成员通过对南山和福田两区的实地调研,积极思考,为实现国家科技战略献良策,不断增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的支撑作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