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陈倩雯副主席带队视察市生态环保责任清单落实情况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8

根据《市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要求,6月23日、24日,陈倩雯副主席带领市、区政协委员、专家22人,对《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视察组先后视察福田区新皇岗口岸综合业务楼施工场地、福田污水处理厂、梧桐山风景区采石场遗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气象局工作情况介绍,开展协商性监督。

政协委员和专家充分肯定了政府部门落实环保责任清单的工作情况,并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就污水处理厂臭气治理、建筑废弃物处理、城市慢行系统建设、灯光夜景设计、环保理念宣传、涉环境违法犯罪案件办理等工作建言献策。政府部门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涉及责任清单落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各部门将充分研究吸纳,把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的重要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倩雯同志指出,生态环保工作涉及部门多、范围广,很多工作合力推进、成效喜人。但深圳城市发展快,人口增长多,城市的先天资源环境承载力有限,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和智慧,共同发现和分析实际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思路和对策。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市委关于政协监督性视察的工作要求,坚持寓监督于协商之中,抓好成果转换工作,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要以责任清单落实为抓手,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的良好态势,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政协委员要牢记职责使命,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市政协常委王富海、林雄、卓伟华;罗湖区政协副主席庄义婷;市政协委员邢力红、寇亚南、高立刚、肖敏静、杨灵祥、高洁、吴先宏、谭侃、谢文浩、吕海阳、李小龙等参加视察,另有城市规划、能源电力专家参与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