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产业链重点调研电子信息组召开调研工作方案讨论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1日,市政协产业链重点调研电子信息组组长团队召开专题讨论会,会议围绕“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重点调研电子信息组调研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经济委主任贾兴东,电子信息组组长团队成员霍达、侯松容、李瑞杰、陈清州、但红学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济界召集人、电子信息组组长、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霍达委员代表电子信息组详细介绍了调研方案。

霍达认为,调研活动主要围绕四个问题展开,一是分析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的优势是什么?二是如何应对部分企业外迁压力?三是如何解决产业“卡脖子”问题?四是如何下好先手棋布局产业未来发展?他建议,本组调研工作重点围绕与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相关的三类主体,即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科研机构、重点企业为主要调研对象,按照“自上而下了解情况、自下而上提出建议”的思路,分三轮展开调研。

会上,各位组长团队成员就上述调研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就调研对象选择、调研时间安排、调研报告撰写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委员们认为,本次调研要深入与集成电路、新型显示、5G、人工智能等有关的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了解发展状况,尤其是要掌握他们所面临的突出问题。

贾兴东主任表示,本次调研的最终目的是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链建设提出高质量的、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各位委员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积极性,紧扣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实际,务实高效推进调研工作,收集好、梳理好、反馈好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市政协经济委将全力支持电子信息组的调研,协调好各方面工作。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