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调研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 为支持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产学研深度融合再添动力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8

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及两会精神,以主阵地作为加快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高标准建设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6月2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率市政协委员调研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开发建设情况。

在龙岗区政协副主席陈红、龙岗区政协副主席杜楚明的陪同下,吴以环一行考察了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中的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龙岗智能视听研究院,在创投大厦高层俯瞰了解了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规划及开发建设进展。

目前,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正按照“一主两副,三心两轴”的整体发展框架加快建设,城区功能基本完善,基本达到市级重点区域“一年全面启动、三年形成规模、八年基本建成”目标要求,实现了人口及建筑规模、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实体经济进一步夯实,重大项目和产业平台加速建成,创新要素进一步集聚的发展目标。

吴以环副主席表示,“此行看到了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片区整体定位与发展能级的不断提升,同时也对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她指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的腾飞还需更多的资源和力量支撑。一是要积极推动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纳入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框架范围,打造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支撑平台;二是强化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科研载体建设,加快科技资源的集聚,推动龙岗区高新技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的牵引动能;三是科学研究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需求导向,聚集国际顶尖科学家和团队,搭建世界一流研发平台,形成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四是强化成果转化意识,利用好深港国际科教城的科研优势,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转化体系,打造完整的创新成果转化链条;五是强化交通功能规划建设,推动深港创新资源的高效流通和汇聚,串联光明科学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打造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的创新高速网络。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