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接到求助市政协立即响应,“身边事好商量”化解南天社区居民烦心事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5日,市政协举行“身边事好商量”活动,通过各方面对面商量,解决困扰园岭街道南天社区居民的市政工程施工后环境恢复整治不及时带来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参加活动。

这次商量源于园岭街道南天社区给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党支部的一封函件:在南天社区七号线变电站周边,市政工程施工后环境恢复整治不及时带来了一系列问题:人行道破损,绿化带杂草丛生、黄土裸露,没有照明和监控,极易发生治安问题。而且该路段因为没有路名,无法对违停进行处罚,容易给道路合围的地铁变电站带来安全隐患。因这些问题涉及多个政府职能部门,社区难以协调解决,周边居民生活受到了较大影响。

收到社区求助后,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立即行动,联合各有关职能部门、政协委员和社区进行了调研、视察,并召开协调会,让相关问题的解决进入快车道:路面破损已进行了部分修复,绿地已初步复绿管养,新增路灯线路已经铺设好,增设监控设备正在推进中……

6月25日,在“身边事好商量”平台上,深圳交通、交警、城管、规划等职能部门和社区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问题解决进行了面对面商量,并达成共识:由福田区交通局提出申请,规划部门审批道路命名,交通部门设置路牌,划标志标线,交警部门也可以依法查处道路上的违法行为,其他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也将加快进度,力争6月30日前全部完成。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