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委员讲堂 : 画说党史

来源: 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7-01

6月28日,七届深圳市政协举办第一场“委员讲堂”,市政协委员,市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梁宇主讲“画说党史”。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讲堂上,梁宇按照党史发展历程,通过解构时代背景、美术语境,针对百年党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事件,解读建党百年以来最具代表性的经典红色美术作品,“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以党史之实结合艺术之美,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从红船启航到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历程。同时,作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来到深圳,亲身感受了改革开放大潮洗礼的改革先锋、本土艺术家,梁宇也结合相关深圳题材作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自2014年6月12日市政协“委员社区讲堂”(后改为“委员讲堂”)正式启动以来,共举办活动266场,授课委员200人,现场听众超3.3万人,在线同步收看观众超680万人。

今年,市政协向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各区政协等25家单位广发“英雄帖”,邀请推荐委员、专家86人。委员、专家们将陆续走上讲台分享知识、资讯,传播正能量,凝聚共识。

按照相关安排:下半年“委员讲堂”将安排8场活动,省、市政协委员将就《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设计研究与实践》《借助新技术、智能化引导深圳打造未来城市》等内容开讲。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