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市政协委员何杰:坚守初心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征程

来源:民革市委会发布时间:2021-07-05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深圳市政协面向全市政协系统征集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动态、认识和体会,并开设“庆祝百年华诞”专栏,集中进行学习、展示与分享。

坚守初心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

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

时代大潮滚滚向前,复兴伟力不可阻挡。今天,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聆听了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贺词,深感光荣,心潮澎湃。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和领路人。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坚守初心紧跟党走。从嘉兴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掌舵人,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在走向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以忘我的牺牲和无私的奉献,激励和召唤着包括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亿万人民生死与共、相依相随。

民革自成立以来,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民革深圳市委会作为与深圳同呼吸共命运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见证了深圳从一个边陲落后农业县发展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见证了深圳从“经济特区”到“先行示范区”的伟大跨越。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深圳奇迹”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的高瞻远瞩和坚强领导,更加坚定了自觉维护好发展好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信念与决心。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进征程永不停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走过百年非凡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无惧风雨奋勇进发。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乘风破浪、无往而不胜!

民革深圳市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民革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一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深化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民革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民革党员不断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按照民革中央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助力打造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窗口。

四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充分发挥民革在社会法制、祖统、“三农”、金融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新时代更加壮阔的航程中,民革深圳市委会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