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以扎实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07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深圳市政协面向全市政协系统征集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动态、认识和体会,并开设专栏,集中进行学习、展示与分享。

7月5日,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扩大)暨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专职副主任王蕾及工作处党支部、文史馆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角度为党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要求党员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大历史背景、大时代格局中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一致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精神振奋、豪情满怀,从思想和内心上都受到了震撼和洗礼,要信心百倍地干出政协工作新样子。

乔恒利对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扩大)暨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取得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观看大会直播谈心得体会并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

乔恒利指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重要性的认识。对建党精神的深刻认识,从内心、精神和行动,一以贯之。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担当。希望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足政协工作,凝心聚力,凝聚共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使,为深圳“双区”建设汇聚强大力量,以扎实开展今年下半年工作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