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政协委员调研深圳数字化建设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举行“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重点调研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组“走进深交所”座谈会,了解深圳市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情况以及深交所数字化建设情况。

image.png

“全球1000多个城市明确提出建设智慧城市,中国就有500个。”作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的统筹部门,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数据治理方面的探索。

深圳秒批秒报改革并不是简单的快,而是没有人工干预的电脑自动化审批。全部由电脑自动审批后,负责这一服务的单位,原来所需的人员岗位以及整个行政处室的架构全部消亡。比如,每年深圳超过20万人才的引进全部是电脑自动审批完成,提交资料后电脑立即可以出结果,这项业务是多个部门多个节点实现的,可以节省人力。

这样的事项多了,一定会从量变到质变,发生颠覆性、革命性的变化,目前国家行政管理学会、中央编办有关负责人都高度关注并在动态跟踪深圳进展情况。深圳建设智慧城市,是想把整个城市作为一个单元体来推进,让整个城市有机协同,避免一个环节智能化、走到另外一个环节又回到手工状态。

image.png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内资本市场的包容性在不断增加,但是最近还是有一些包括数字经济在内的创新型企业到海外上市,这说明我国资本市场制度体系建设还需要不断完善,以进一步契合现在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这方面我们一直在研究,也是希望给下一步的市场发展提供更多的研究支撑。要不断完善,以进一步契合现在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这方面我们一直在研究,也是希望给下一步的市场发展提供更多的研究支撑。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