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汲取强大力量 发挥政协作用 强化委员责任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深圳市政协面向全市政协系统征集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动态、认识和体会,并开设专栏,集中进行学习、展示与分享。

7月6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到会并讲话。

人资环委分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党组书记、专委会主任刘平生以《提升凝聚力开启新征程》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市政协党组有关贯彻落实意见,结合人资环委的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书香政协活动、网上交流活动、“每周一学”等安排,组织委员和机关同志通过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年度重点履职任务有机结合,在“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等专题调研和监督性视察活动中,引导委员同心同向,履职尽责,凸显界别特色,展现优秀形象。

人资环委工作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员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工作处处长周智灵以《坚持理论指导推动实践创新》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会议结合各项任务的落实作了安排,强调继续提升执行力度和工作效率。

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分享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结合人资环委的工作做了部署。

陈倩雯强调,要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强大力量,进一步鼓舞和团结广大委员,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强化委员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中的责任,在生态环境和城市建设领域广泛开展调研和协商,为深圳“双区”建设夯实更加广泛、强大、牢固的社会基础。

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等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