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调研中大深圳校区建设 促高质量教育服务先行示范区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12

2021年7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乔恒利率队调研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大学建设情况,观看了航拍视频,参观了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东区学生宿舍、西区公共教学楼等教学、生活建筑。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面积129万平方米,校区整个建筑的设计风格、品质要求,都按照百年校园、百年名校、一流大学为目标建设。校区运用先进设计理念和现代技术,充分考虑到了地域特色、气候特色和环境要求,所有组团都有连廊相接,还建设有7000多米的地下管廊。为结合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需求,中大在深圳校区已布局生物科学15个专业,设有医学院等16个学院,涵盖理、工、医、农等学科门类,目前已全面招录培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调研组对校园建设情况非常满意,并提出要适应校园师生安全及疫情防控需要,建议建设校园围墙等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意义重大,目标定位清晰。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引领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全方位服务深圳,对于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廖远飞、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市政协常委庄桂雄,委员孔丽、茹仙古丽、谭彦丽、朱亚铭、张天路、马兴通参加了调研,市建筑工务署署长姚亮、副署长冯永乾陪同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