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凝聚智慧力量 谋划未来工作 科教卫体委召开本年度首次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6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在腾讯滨海大厦组织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副秘书长王薇,科教卫体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吴思康,专职副主任孙湧,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以及科教卫体委60余名委员出席会议。

会前,委员们实地参观了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腾讯集团,学习了解腾讯公司发展历程和腾讯云、大数据管理系统、人工智能平台、娱乐版块等主要业务发展情况。从腾讯公司的成长经历,进一步加深了委员对深圳改革开放历史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的认识。

全体委员会议由吴思康主持。王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思康从“以思想建设为抓手,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高质量办好‘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突出界别特色,加强委员履职管理”三个层面通报了专委会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孙湧、朱惠星分别通报2021年“委员讲堂”、“身边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活动开展情况。

科协界别召集人夏俊、科技界召集人黄鼎隆、教育界召集人朱迪俭、体育界召集人张佳华、医卫界召集人文正万分别代表界别作工作汇报。腾讯高级副总裁、首席人才官奚丹代表委员作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言履职的发言。

吴以环高度肯定了七届一次会议以来科教卫体委委员的履职态度和履职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

一是聚焦“双区”驱动和“双区”叠加,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深圳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聚焦市第七次党代会有关科技、教育、卫生、体育事业发展的内容,在“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等方面开展好界别活动。三是倍加珍惜委员身份,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真理,勇于担当。既要切实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也要紧密联系界别群众,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和在界别中的代表作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