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入领会 掀起学习热潮 新闻出版界畅谈心得体会

来源:文化文史委发布时间:2021-07-12

自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深圳市政协第七届新闻出版界委员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畅谈各自心得体会。

叶前

深圳市政协委员、新华社广东分社常务副总编辑

收看了庆典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9500多万党员的一份子,心潮澎湃。总的体会有以下三点:

一是中国共产党了不起,百年筚路蓝缕,建立丰功伟绩。在全球,现在差不多有4000多个大大小小的政党,有百年以上历史的不到几十个,能长期执政的更是凤毛麟角,中国共产党无愧于第一大党。一百年前,中国积贫积弱。连北京大学解聘一名英国籍教授,都要仰人鼻息、受人欺负。今天,中国已是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二大国,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强国也是指日可待。总书记讲话里说到那句“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么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无比提气,振奋人心。

二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的超凡人格魅力。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办成了很多过去想办办不成的大事。也是在他的领航掌舵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不断前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这个伟大目标。正如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发来的贺电所说,我们达到了5000多年来民族复兴的历史新高峰。

三是党中央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今天神州大地,9000多万党员,14亿多中国人,都被今天庆典的庄重热烈所感染,更加激发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的勇气、智慧、信心和力量。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的号召,就是吹响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号角。

陈嘉令

深圳市政协委员、新浪深圳CEO,深圳市新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媒体工作者,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涌现出一批批有理想有担当的进步青年,他们前赴后继追随一艘承载人民重托、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同船共渡,才让我们有幸看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们深感党恩。

深圳市新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新浪在深圳的运营实体,我们以新浪网为窗口、以微博为宣传主阵地,传播正能量。作为深圳市新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我也将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在企业内部发展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同时用党建引领企业的发展,通过我们的新媒体平台,传递更多党的好声音。作为一名深圳市政协委员,我也将永葆入党初心,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党的下一个一百年贡献一份时代担当。

周海斌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市新联会副会长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100年酸甜苦辣,100年沧海桑田;100年可歌可泣,100年惊天动地;100年辉煌征程,100年丰功伟绩。一点点,一幕幕,写满了中华儿女渴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是怀抱这份初心,100年砥砺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奔着梦想的方向前行。远大的征程,需要一个个不起眼的跬步才能抵达;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个个普通的践行者方能实现。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全力以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在媒体融合的进程中勇当先锋,不断创新内容产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唐汉隆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全党、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作为市政协委员以及宣传文化系统的一份子,本人深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深圳出版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我们将秉承着文化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做好主题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和宣传,创新科技赋能文化综合体运营,提供优质的文化配套服务,为人民打造“文化生活中心、创意时尚中心、思想交汇中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奋斗,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为深圳“双区”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巢乃鹏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百年征尘,一路向前、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以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奋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作为一个在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刻的感受到,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对年轻人的培养中,通过让大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真正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让他们能发自内心的参与到这一伟大工程中去。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