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市政协领导作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来源: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8日下午,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王大平以《致敬百年伟业、再谱时代华章》为题作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报告包含四个板块,以“为什么一定要学好党史”导入,以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致敬了“百年征程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以“光荣诞生、历史抉择、扎根广东、共建特区”四个关键节点讲解了“携手合作风雨同舟——多党合作史”、以“不忘初心再续辉煌”提出期望,旁征博引的爱国诗词、与时俱进的精彩案例为致敬百年伟业、再谱时代华章注入了新的动能。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等内容。

王大平指出,全市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全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保持学习活动全覆盖,掀起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学习热潮。二是要进一步传承致公光荣传统,将中国共产党党史、致公党史、多党合作史的学习融合贯通,铭记致公党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各总支要继续落实“三个第一”“三个一次”系列活动,坚定不移地做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亲历者、实践者和捍卫者。三是要联系实际工作,积极参政履职。要继续高质量开展政党协商、专项民主监督、提案撰写、委员议事厅等工作。各总支要积极履行市委会和各区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加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等工作。四是要发挥侨海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要继续深入研究“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化建设、大湾区融合发展、深港合作以及海归创新创业等侨海课题,举办好“丝路画语、共庆百年”一带一路华人华侨书画摄影展、第四届深港澳青年音乐会、市“五侨”单位联席会议等侨海活动。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贡献致公力量。不断修订和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推进“人才兴党”战略,不断提升市委会机关枢纽功能,不断强化内部监督机制。

王大平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为深圳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集聚力量,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贡献致公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