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市政协人资环委走访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并开展调研和协商工作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14

2021年7月9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委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对口走访、调研和协商工作。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观了市规自局办公大楼,与规自局召开座谈会,相互通报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市政协人资环委着重介绍了“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调研思路和工作建议。市规自局着重介绍了相关提案办理的情况,并对《深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草案编制情况进行说明,结合政策法规、绿色低碳工作做了阐释。市政协委员们就“双碳”目标量化指标体系、住房用地供给、国土空间总规草案公众参与、绿色生活文化倡导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规自局丁强副局长及相关处室对委员的建议做了回应,表示将充分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把民主协商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的重要动力,推动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平生主任指出,市政协结合视察调研和网络议政,加强对口协商,创新推出“深聊会”等协商议政的平台,需要各个职能部门支持和配合,建立健全以议题为纽带的对口协商机制,完善协商成果被采纳、落实、反馈的链条,营造有事多协商、遇事多协商、做事多协商的协商氛围,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委员们要充分发挥在各行各业的影响力、在各界群众中的号召力,发出好声音,画好同心圆,为全社会增进理解、化解矛盾、增强合力、凝聚共识,为深圳“双区”建设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调研活动与市政协本市特邀三组界别活动统筹开展。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本市特邀三组界别召集人王富海,市政协委员黄红清、邢力红、胡锦敏、陈蔼贫、曹叠云、叶亚丽、汪书福、姜华、吕海阳、李小龙、舒立等参加现场活动,郭仁忠、孟建民等委员通过网络和书面方式参与。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