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福田区政协委员王小颖:让环中心公园活力圈自带活力,创造和引领活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6

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要高标准建设好环中心公园活力圈等重点片区,打造一批城市发展新引擎和国际化城市新客厅。

未来就在眼前,我们该如何去建设?7月15日(星期四)15时,2021年第四场“委员议事厅”围绕“环中心公园活力圈——城市发展新引擎、国际化城市新客厅”主题展开热议,活动现场6位市、区政协委员发言精彩纷呈,“干货”抖不穷。直播活动全程69分钟,吸引了120万网友在线观看。

直播回放:委员议事厅第4期:环中心公园活力圈——城市发展新引擎、国际化城市新客厅

本期《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福田区政协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

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兼董事会秘书王小颖以福田购物公园改造设计的例子分享了对于活力的看法。她认为,比起设计手法,活力是营造氛围、融合功能分区和设计人流动线,在于人气的集聚。

中心公园航拍图。(本网资料图)

有了公园才会形成了环中心公园活力圈。怎么把环中心公园打造成为一个“老少通吃”的场所?王小颖认为,深圳的一张王牌是科技,深圳的公园和街区可增加人工智能、三维立体交互的科技互动装置,用最强、最炫、最硬的科技手段给活力圈赋能。

王小颖观察到,目前环中心公园活力圈周围多为年代较久的住宅,公园本身缺乏吸引力。她认为,公园的规划设计最核心的问题是要解决市民来公园做什么的问题,要考虑到不同年龄不同喜好类型的市民,建设有历史或文化底蕴的硬质景观,搭配一些与公园相匹配的功能空间,并考虑到城市未来发展的需要。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