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周璇:发展“时尚+金融+科技”模式,打造“最炫”动漫科技主题公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6

深圳将重点打造环中心公园活力圈,未来将如何发力?7月15日15时,2021年第四场“委员议事厅”围绕“环中心公园活力圈——城市发展新引擎、国际化城市新客厅”主题展开热议。活动现场6位市、区政协委员发言精彩纷呈,“干货”抖不穷。直播活动全程69分钟,吸引了120万网友在线观看。

直播回放委员议事厅第4期:环中心公园活力圈 ——城市发展新引擎、国际化城市新客厅

本期《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福田区政协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

如何提升深圳市以及中心公园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圳市政协委员、福田区政协常委周璇表示,关键点在于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于“环中心公园活力圈”的高定位规划。中心公园片区应该采用“公园+周边产业”相匹配,即主体产业公园的方式,利用深圳国潮品牌发达、特别擅长科技电子类、时装珠宝类、运动类产品享誉海外的优势,抓住消费新生代的消费喜好进行产业布局,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动漫科技主题公园。

中心公园航拍图。(本网资料图)

作为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璇认为,深圳具有金融及高科技的巨大优势。针对中心公园周边时尚产业的布局,她建议“内外兼修”,通过培育深圳本土的时尚品牌、引入国际著名消费企业、开设深圳时尚科技周等方式,发展“时尚+金融”模式,使环中心公园活力圈成为福田、深圳、全国乃至世界的一张闪亮名片。

“不管是环中心公园活力圈还是国际化城市新客厅,关键词是‘国际化’与‘活力’!”周璇说。她建议,硬件方面,加快深圳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信息枢纽建设,增加深圳通达全球的航班航线;软件方面,制定鼓励政策,吸引更多国际人才和著名消费品牌落户深圳。同时,抓住新生代的消费喜好,让全国乃至全球的Z世代们都知道深圳的“环中心公园活力圈”,都愿意来深圳消费国潮品牌。

最后,周璇以“突破”作为关键词结尾。她希望中心公园能以“金融养时尚,以时尚擦亮金融”,创建中心公园新经济、突破活力圈的新价值。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