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省市政协联动 在共建一流大湾区中彰显政协新作为——市政协领导带队赴省政协经济委、农业农村委调研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带队赴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农业农村委开展调研座谈,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以及经济委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拜访了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袁宝成,转达了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对各位领导的问候,还就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如何高质量履职听取了各位领导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一行来到了省政协经济委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省政协经济委主任王珺围绕“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活动的内容、形式、程序以及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同志就如何做好协商主题调研、提高协商活动质量、加强沟通联系等进行了交流。

袁宝成对深圳市政协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省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深圳政协工作,在协商品牌打造及活动开展方面加强交流,努力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省政协农业农村委调研座谈,现场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祖煌对今年以来省政协农业农村方面主要开展的工作以及下半年有关安排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珠三角村改居综合配套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邓海光指出,深圳在农业农村工作方面大有可为,特别是在种业、渔业、食品加工业等现代农业方面具有较强优势,深圳要深入挖掘这方面产业的潜力,加强规划、引导,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的“深圳范例”,为打造世界一流大湾区作出深圳贡献。

王宏彬表示,此次学习调研主要是开阔眼界、打开思路,向上级部门和学习取经,通过认认门、通通气,更好地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履职质量,一方面要学习借鉴省政协“粤商·省长面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在活动内容、成果转化方面多思索、多谋划,将“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打造成协商议政新品牌;另一方面在农业农村工作上要加强学习,多向上级部门做好沟通汇报,突出“三农”工作重点,发挥深圳的优势和特点,在全省、全国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深圳政协新作为。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