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文化艺术界委员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学习 力推深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文化艺术界委员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学习,力推深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7月14日下午,文化文史委组织文化艺术界别委员到陈惠波委员任董事长的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界别活动,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文化艺术界委员梁宇、张立勇、于爱成、王明涛、朱桂彩、赵家春、赵梓琳、臧馨、颜为昕、穆青等参加活动。

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数字电影放映播放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系统集成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员单位。委员们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参观了中宣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检测认证南方中心和公司旗下的海鹿丽影传媒(深圳)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委员们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辉煌而伟大的成就,郑重宣示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字句铿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文化艺术工作者,要从总书记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党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争取创造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深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柳光敏表示,委员们的发言很接地气,表达了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迫切心情。深圳的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作为政协委员,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广泛凝聚共识的作用,同时要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一起来商量”“委员讲堂”“深聊会”等协商平台,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深圳城市文明发展的大局中,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为实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为深化学习效果,丰富学习形式,会后还利用良好的场地和设备条件,组织委员录制了诗朗诵《七月的天空》,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