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召开 加强联动协力推动深圳政协事业走在最前列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召开深圳市、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沟通工作情况,加强工作协作联动,共建共享工作平台,协力推动深圳政协事业走在最前列。

林洁充分肯定各区政协工作,认为今年以来,各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扎实、富有成效。林洁要求,各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狠抓落实,推进深圳人民政协事业走在最前列。

林洁强调,要突出“专”的定位,切实发挥协商渠道平台作用,不断深化协商新模式,加强交流互鉴和总结推广,打造一批叫得响、被认可的基层协商品牌,使深圳人民政协工作更富有时代气息、更符合实践要求、更充满生机活力;要着眼“善”的要求,加强委员培训工作,增强委员履职意识,提高履职本领,切实加强委员协商能力建设;要强化“长”的意识,不断完善协商机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政协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确保“协”有章法、“商”有规矩,推动“中国式商量”落地生根;要彰显“联”的优势,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协同、推动协商履职联动、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形成全市政协工作合力。

会上,市、区政协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市、区政协2021年联动事项说明、各区换届工作有关筹备情况。

市政协领导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