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用好红色资源 感悟初心使命——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5日上午,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田夫、提案委主任张波、一级巡视员余立功、一级调研魏威参加了会议。

田夫指出,红色资源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艰苦奋斗中留下的历史遗存和精神印记,是见证党心和民心熔铸一体的重要载体,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珍贵的“活”教材。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再到壮大的各个历史阶段中,留下了无数宝贵的红色资源,这些红色资源真实记录着党领导人民群众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的奋斗历程,见证着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形成、传承和发扬,蕴涵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好党史,就要以这些红色资源为载体,重温党的历史上那些震撼人心的伟大瞬间,汲取那些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学习那些闪耀光芒的经验智慧,以革命先辈和英雄楷模为镜,找准差距和不足,校准初心和使命,从而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田夫认为,用好红色资源,一是要坚定信仰信念,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到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三是要感悟特区精神,做到坚持履行特区使命。作为特区的干部,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一方面要深入了解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另一方面要学深学透改革开放40年来党创办特区、建设特区、发展特区的特区史。深圳红色资源十分丰富,既有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东江纵队纪念馆、深圳革命烈士陵园、中共宝安县一大纪念馆等展示深圳红色足迹的红色资源,又有蛇口时间广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标语牌、孺子牛雕塑、莲花山公园、前海石公园、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等凸显特区发展轨迹的红色资源。作为特区干部,我们要充分运用好这些红色资源,感悟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精神品质,始终把特区政协和先行示范区的双重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学习对标特区一代代“拓荒牛”“闯”“干”“创”品格,勇担历史责任,继续为全国改革开放当好“先锋队”,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

会议还研究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宜,听取了提案委本周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下周工作安排,对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挂点服务企业、委员工作站、走访联系委员、重点提案督办和培育等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和安排。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