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龙岗区政协委员认真聆听学习 畅谈心得感受

来源:龙岗政协发布时间:2021-07-2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提振人心”“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感慨万千,初心不忘,使命在肩。”深圳市龙岗区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实况直播,而龙岗区政协委员们也以各种形式认真聆听、体会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来自龙岗区政协27个界别的委员纷纷结合政协履职工作畅谈感想、说发展,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结合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

以下是部分内容摘要:


中国共产党

区政协委员 于中华

(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局长)

我们对建党100周年的最好祝福,就是在缅怀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展望未来中接续奋进、奋勇向前,为人民谋幸福,为发展作贡献。作为龙岗区的政协委员,我将以身作则、担当有为,带领税务稽查干部一同学好党史、做好工作,继续在完善税收治理能力、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等方面奉献稽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区政协委员 陈惠东

(深圳市家乐士净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民革龙岗总支副主委)

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坚决拥护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作为领导核心,同时勇当“为民办实事”的坚定执行者,紧盯制约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深层次矛盾和关键性问题,紧盯广大市民“急难愁盼”,统筹兼顾、科学调研,敢讲真话、善进诤言,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中国民主同盟

区政协委员 白雁

(大鹏新区南澳中学总务主任,民盟大鹏新区直属支部副主委)

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能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祖国的前途万丈光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中国民主建国会

区政协委员 冯艳虹

(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总经理,民建龙岗总支主委)

作为一名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民主党派基层干部,要做到知信行合一,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和全区民建会员一起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围绕龙岗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谋划推进“十四五”发展,为奋进新征程汇聚智慧力量。


中国民主促进会

区政协委员 杨琳

(区工信局高级工程师,民进龙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龙岗区政协的带领下,我将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和完善“五大建设”,坚定地以党为师,参政为公。同时,我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建言献策,与区政府的职能单位和专业领域人才共谋发展,在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的基础上,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中国农工民主党

区政协常委 李哲海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速裁庭负责人,农工党龙岗总支副主委)

一百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的历史性复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凝聚共识,建言资政,为“双区”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致公党

区政协委员 罗卡君

(龙岗中学工会副主席,致公党龙岗总支委员、七支部主委)

总书记的每句话都铿锵有力,充满自信,蕴含真理,从总书记的讲话里我感受到了无比的自豪和坚定的自信。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要用“致力为公,勤政为民”之心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紧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脚步,我将牢记自己政协委员的责任,不断学习,深入调研,做到真建言,建箴言,更好地为百姓代言!


九三学社

区政协常委 蹇敦翃

(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九三学社龙岗三支社主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一直激荡在脑海里的音符,是始终烙刻在心灵深处的印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奏响了新时代继续奋斗的号角。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和医务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在非常时期立非常之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无党派人士

区政协委员 邱昊

(广东商拓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龙岗区知联会副秘书长、理事)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在聆听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时心潮澎湃。我将一如既往地同党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为建设富裕、和谐文明的龙岗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区政协委员 曹硕

(深圳澳亚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共澳亚视传媒集团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中国青年,我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青春融进为群众办实事的事业中来。今后,我将结合自身实际,在建言献策与调研思考上狠下功夫,勇于面对一切难题,求真务实办实事。


总工会

区政协常委 傅承钧

(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

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和政协委员,我受到了空前的激励和鼓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必须身体力行,弘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必须立足岗位,当好先锋,承担起新征程新时代的重任。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要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引领新时期的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培育有理想、有觉悟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作出不懈努力。


妇女联合会

区政协委员 吴俊梅

(广东大简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龙岗区妇联律师志愿团团长)

过去一百年的成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团结一致所取得的不易成果。作为政协委员,首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全力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其次,要在具体工作中贯彻人民至上原则,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再次,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动法治建设,为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而努力奋斗!


工商联

区政协委员 全满堂

(深圳市金钢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岗区工商联兼职副主席)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我全程聆听了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心潮澎湃,深感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员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带动身边的民营企业家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有行动的党员企业家。同时,聚焦龙岗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问题建言献策,履行好委员职责。


科学技术协会

区政协委员 刘宇明

(深圳市晟世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信念,践行“建设生态文明,助力国家发展”的企业宗旨,发扬拼搏奉献的党员精神,在环保能源领域勤奋耕耘。当前,党中央提出了“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我们将以不屈不挠的干劲、滴水石穿的毅力、“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为深圳率先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全部力量!


归国华侨联合会

区政协委员 吴平青

(龙岗区侨联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广大爱国侨胞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立下了不朽功勋。走进新时代,侨心永向党。广大华侨、归侨、侨眷决心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文化艺术界

区政协委员 刘艳杰

(深圳市叁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的日子里,聆听总书记讲话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有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及新任一年多的政协委员,未来,我将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倾听民情民意,提供接地气、更科学的民意参考。


科学技术界

区政协常委 左绍舟

(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的40多年,也是我们这代人亲身见证与参与的伟大历史时期,体会特别深刻。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国家迅速控制疫情,恢复经济生产生活,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对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社会科学界

区政协委员 李小热

(龙岗区委政策研究室研究员)

人民政协为实践、维护、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挥了重要而富有特色的作用。我们作为政协委员,要永葆爱国主义、协商民主的政治底色,传承发扬人民政协荣光,为高质量发展增辉,为新时代作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济界

区政协委员 于海清

(中国银行龙兴支行行长,龙岗区金融商会副会长)

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感怀万千,初心不忘,使命在肩。脑海中忆起百年前红色信仰照耀中华大地,耳畔响起长征的号角声……改革开放带来了中国的富强,追寻我们的伟大复兴梦,现在我们凝心聚力抗击疫情一起守护家园,今天中华儿女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永远记住并践行总书记的嘱托,奋勇前行!


教育界

区政协委员 朱正兴

(龙岗区百合外国语学校校长)

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豪情激荡,荣光在心。总书记站在历史高度,以中华民族近代屈辱史、奋斗史,向世人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弘扬光荣传统,担起第二个百年目标之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体育界

区政协委员 李震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

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文体工作者,我们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在工作中勇于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确保人民的文体获得感、幸福感,高标准规划建设“国际文化高地”,为龙岗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提供深厚的文体旅游支撑。


新闻出版界

区政协委员 艾丽

(龙岗区融媒集团总编办主任)

聆听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自豪、深受鼓舞。中国共产党通过百年艰苦奋斗,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新闻出版界委员,我将充分发挥媒体人的优势,依托龙岗区融媒集团各平台,持续深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让“中国精神”成为我们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医药卫生界

区政协委员 徐良玉

(龙岗区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主任)

百年风华,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顶天立地和惊天动地的伟大成就。百年梦圆,新程再启。生逢盛世,我们当不负盛世,让我们立足工作岗位,从这里再出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健康龙岗而奋勇争先。


对外友好界

区政协委员 杨漾

(UniMaker创客联盟创始人,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CTO)

回想这5年参政议政的经历,我深切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

区政协委员 李军强

(广东绿建律师事务所主任)

收看庆祝大会,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激动来自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奋斗、聚沙成塔、创造世界罕见奇迹历史的回顾,来自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的感动。进入新时代,我们唯有积极响应总书记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立足自己工作岗位、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党争光,为国争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民族宗教界

区政协常委 释顿定

(龙岗龙兴寺监院,深圳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叹为观止、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作为新时代的佛教徒,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爱国爱教,团结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特别邀请人士

区政协常委 陈晓津

(津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香港工商总会青年网络首席会长、香港荃湾青年活动委员主席)

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14亿人口的生活水平带入了小康,成就有目共睹。作为香港委员,我更是深有体会。从回归不久的金融危机到非典暴发、开放自由行,还有实施国安法等,国家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香港“一国两制”的成果,也不会有今天的繁荣稳定,更不会有经济发达的香港。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