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开展“学史力行 保障职工安全出行”调研视察活动

来源: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16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总工会界别)一行到龙岗区坂田街道天安云谷实地查看界别委员工作站选址,并到坂田街道上雪科技园门口吉华路开展调研视察,帮助职工呼吁解决出行难问题。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召集人古成、曾昭霞,委员靖建瑞、黄志红、梁燕明、古凤绮及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委员在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界别群众办实事”活动时获悉:龙岗区坂田街道上雪科技园门口吉华路施工反复开挖,导致每天上下班高峰经过时,交通拥堵加剧,影响园区车辆出行,职工上下班时间受到很大影响,也带来诸多安全隐患,且扬尘影响周边环境卫生。随后,委员们来到职工反映出行难的路段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和交通拥堵实况,并与市交委、区水务局、街道办办事处、施工单位等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据有关方介绍,该路段涉及到市交委负责的吉华路改造和区水务局负责的更换污水管道工程,因两项工程时间的衔接问题,造成工期较长。而且吉华路为坂田街道通向吉华街道的主干道,右边是吉华医院施工项目,左边是有着600多家企业、近万名职工的大型工业园区,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施工项目较集中,施工导致交通拥堵、出行不便。

市交委和区水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已经在加紧协调,在错开出行高峰的情况下日夜赶工,尽最大努力压缩工期,预计一个月后能完成所有路面修复,实现正常通车,解决拥堵问题。各位委员对建设单位、街道办事处和施工单位提出了诸如做好沟通解释工作、施工安全防护、及时疏导交通拥堵、降低扬尘污染、确保人行通道畅通安全、优化公交站台设施设备、加快建设工期的推进等建议。责任单位均表示会认真采纳委员建议并改进措施,减少施工对出行车辆和行人的不利影响。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按照市政协党组关于加强界别工作的要求,紧密联系界别群众,抓住民生问题,积极履职,反映诉求、排忧解难,充分发挥界别作用,得到职工群众的好评。

编辑:赵文硕